击个掌吧

冥顽不灵 总该有人留在这故事里

看了今晚九点见的老张,很生活化很日常的放松谈笑吃饭的老张,会吐槽训练枯燥,会说不会偷懒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哈哈哈哈哈哈,也会盼着爸爸别来接自己,可以过个轻松的晚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还没有信心培养孩子打胖球是因为觉得他超不过自己。

四岁半开始练球,打了二十六年了。

竞技体育搞起来真的嗨,也真的痛。

“两三年上不去就是陪练了”

“最残酷的是,身边的人好了明明是一块练的,一块进来的,我赢了拿冠军了,然后另外一个什么都没了”

“你往哪打,我都知道了那你还咋赢我,咱俩水平都一样的时候”

“我是一个比较好强的人,对自己比较狠”

“你是不是从来没想过要放弃?”“肯定有想过”

“一直赢永远不累”

“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我的目标就是多在球场上,多打比赛,还是很享受赛场上的感觉”

 “关于将来你有什么考虑吗?”“做有关乒乓球的事情”

“一直做下去?”“对,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一路走下来的这种体会传承下去,这也是一种成就。

也可以考虑教练嘛,也是一种挑战。”

“特害怕自己退役那天,不敢想象” 

“你怕被人忘记吗?”“肯定怕呀”

“你在这个领域里面,就习惯了被人记住”

“担心倒没有,总有一天嘛,你会经历的”

“我肯定不会去演戏,每一次问自己的时候,就没有犹豫过”

“用成绩用能力去证明自己有资格活得像自己” 

普通人的生命里,可以有很多种选择。

但张继科,只能在乒乓道路上一路向前。

张继科或许徘徊犹豫过,但他没有后悔过,并愿意去传承去推广去发扬,或许我还可以看到教练科吗。

六千八千的体育馆现在肯定不止一百个人的票房了,这段真的看得我好心酸,对不起我们来晚了。

最后瞎说几句,他俩都喜欢喝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喜欢高尔夫我也知道,负三嘛,还有最后那个灯塔,灯塔诶。


评论(3)

热度(70)